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全职/王喻】欲辨已忘言(六)

正式表白+夏休开始

 *本章略牵扯到原创女性角色,可透露信息:与韩叶CP有重大关系,目前计划是在王喻这篇完结后开个韩叶坑。也许下章也会扯到。不喜勿喷

 

ABO,后期生子,慎入,雷者自行右上角红叉叉,有过敏反应概不负责。

 

以上。

============================================

  (一)   (五)

-先把冠军戒指献上来吧-

喻文州回归冷静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少天、郑轩,给王杰希通水的有几个?”

两人面面相觑,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回答:“就……就咱俩。”

“哦,这样啊……”喻文州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看着正襟危坐的黄郑二人,缓缓开口,“回去之后,少天打扫训练室一个月,郑轩的话……每天加练一小时,持续一个月。”

“……好的QAQ”所以队长你别再露出喻式微笑了,这种错我们……还是会继续犯的!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去酒店的自助餐厅吃早餐的时候,恰好遇到王杰希。

也不能说完全是巧合,毕竟住同一家酒店嘛。

不过现在清楚了自己的感情,又知道对方也喜欢自己后,相见却感觉心里有些别扭了。

王杰希先一步开口:“早。”

“早。就你一个?微草的队员们呢?”

“一大早出去玩了,真是,平时也不见他们那么积极。”

喻文州笑道:“积极好啊,不像我们那些,还在睡呢。”

“那……一起吃早餐?”王杰希发出邀请。

“好啊。”

自助餐厅的菜品种类很多,刚好有喻文州喜欢的南瓜粥,王杰希见他端着南瓜粥还四处寻找,有些无奈地去拿了盘巧克力派递到他跟前。

喻文州乐呵呵地答谢,顺带说了句:“杰希你真好。”

王杰希喝着小米粥,想起了昨天与黄少天不了了之的对话,便问:“昨天黄少天说你有些不对劲,是出什么事了吗?”

正和巧克力派作斗争的喻文州猛地一抬头,对上王杰希满是关怀的眼神,又不自觉地移开了目光:“也……没什么事啦,就是,唔,有些烦恼。”

“愿意,向我倾诉吗?”

眼前的王杰希噙着浅浅的笑意,有着无限的魅力,一瞬间,让他微微失神。他调笑着说:“你这么看着我我有些不好意思说,要不你把耳朵凑过来?”

王杰希往喻文州那边挪动身子,喻文州的身体也往王杰希那边倾。喻文州一手搭在王杰希的肩上,一手放到王杰希耳边,暗暗吸了口气,道:“我喜欢上一个叫王杰希的人了,怎么办?”

这话如同炸弹一般,在王杰希耳边炸开,一直炸到了心里,他微微睁大的眼、上挑的嘴角已经暴露了他此时难以抑制的欣喜。

但王杰希依旧强迫着自己冷静,这种时候更不能在喻文州面前丢了气势:“那就和他在一起,据我所知他也喜欢你。”

“那可还不行。”喻文州稍稍后倾了身子,笑得灿烂,“他得捧个冠军给我我才能和他在一起。”

冠军啊……王杰希轻笑:“那就是不久之后的事咯。”

“还真自信,冠军是属于我们蓝雨的。”

“用实力来证明吧。”

 

第四赛季的冠军不属于微草,亦不属于蓝雨,而是由霸图斩获。

霸图的新人张新杰,为霸图战队带来战术体系,填补了霸图的治疗短缺,更是替霸图夺得冠军,终结了嘉世的连冠。

“嘉世和霸图的死对头关系算是坐实了啊。”喻文州一边刷着网上嘉世粉和霸图粉的互掐评论,一边和王杰希聊电话,“真想知道当嘉世粉和霸图粉知道韩文清一直在追求叶秋时,会是什么表情。”

“我才不管。”王杰希在闹小情绪,冠军没到手,喻文州就不肯答应和他交往,他现在在和喻文州通电话的同时,手上正噼里啪啦地敲键盘制定接下来的微草战队训练计划。

“哎哟我这都能听到你敲键盘的声音了,它怎么招你惹你了?你轻点啊杰希,它会很委屈的。”喻文州哧哧地笑说,回答他的是王杰希的两声“哼哼”。

“好啦好啦,别不开心了,我明天去北京,怎么样,高兴点了吗?”

“不开心,因为我还有两天才能休息。”

“那我把机票改签下,大后天才动身?”

“不行,明天就要见到你,我会去接机。”

“不是说要工作吗?”

“接机的时间还是能挤出来的。”

“哇啊,王队你为了我抛下微草不太好吧,被方副知道他会追杀我的啊。”

“他敢?”

“王队你现在很幼稚你造吗?”

“喻队该感到幸运,我就对你幼稚。”

“……”

糟糕,脸好烫。

不带这样的,王杰希你犯规!

 

喻文州宿舍的门被敲响,而后门外传来郑轩的声音:“队长,有点事。”

“这就来。”喻文州应了一声,“郑轩找我,先挂了,你早点休息,别累着了。”

“你也是,早点睡。”

“嗯。”

喻文州挂了电话,开门问:“怎么了?”

“额……有个视频想给队长看一下。”

“哦?”

“唔……先到我宿舍看了再说吧。”

郑轩宿舍就在喻文州宿舍的旁边,推门一入,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已经坐在电脑桌前,正在QQ上和叶秋聊着……额,说是聊,其实就是黄少天单方面在骚扰。

夜雨声烦:喂喂喂叶秋,那个女牧师是怎么回事啊,不是你们嘉世的吧,难不成是你们青训营的,操作和意识很不错啊,还有银武呢,你从哪挖来的啊?

夜雨声烦:说话啊,别不理人啊,靠靠靠我问你话呢,哪挖来的啊,厉害得都让我有点怀疑人生了叫她来再一起打几场,让黄少我帮你磨练磨练如何。

夜雨声烦:说话啊,喂喂喂叶秋,出来,和我PKPKPKPK!!

一叶之秋:不来,我忙着呢。

一叶之秋:还有你别打我家小牧师的的主意,她不会进职业圈的。

夜雨声烦:那她是谁啊,你这么罩着她,跟你关系很好?还你家,说,什么关系?女朋友?不是吧,那苏妹子怎么办?

一叶之秋:这你就别管了。

一叶之秋:还有你刚不也听到那小牧师的声音了吗,才多大啊,我有这么不要脸嘛?

“少天。”

“啊,队长你来啦,来来来,给你看个视频。”黄少天点开了个视频,入眼是荣耀竞技场,进行的是二对二,黄少天和张佳乐开小号组队,对面则是叶秋的战法小号和一个ID为“抚自清歌①”的女牧师。

最终这场对战是黄少天和张佳乐胜了,险胜,如果不是最后关头黄少天操纵的剑客打断了“抚自清歌”的吟唱,让叶秋的战法没能及时回血而被张佳乐击杀,那就胜负难分了。

“你们就是想让我看看这个‘抚自清歌’吧?”

“是的,从操作上看不是现在联盟的任何一个选手,而且操作和意识、反应都远远强于网游玩家,虽然离职业水准还有段距离,但是现在就有银武了,好像是叫三见归②。我们怕是嘉世新挖来的,或者是青训营的,这样看来嘉世之后会有一个很强力的治疗。”黄少天分析道,“不过刚刚叶秋也说了,这个小牧师不打算走职业道路,可惜了,这可是个人才啊,不,说天才都不为过,年纪恐怕还不到十二岁。”

“不到十二?”喻文州讶然,“确定?”

“应该把,我们刚开了语音,听声音是个小女孩,声音还很脆。”黄少天说,“另外还有一个疑点,我想跟他们再打几场,就听到叶秋说:‘你还不睡吗’,那个女孩就说:‘就睡了,叶秋叔叔都来催了’。”

“叶秋叔叔?跟她组队的不就是叶秋吗?”

“所以说啊,她跟叶秋的关系太令人生疑了,队长,以你的聪明才智看能不能从叶秋那套套话?”

喻文州黑线:“所以你们其实就是叫我来八卦?”

黄郑二人齐齐点头,眼巴巴地看着他。

“赶紧洗洗睡吧。”甩下不留情面的话语表示自己坚定拒绝的决心,喻文州转身就走头也不回。

“有了对象就没队友了。”八卦不成的黄郑二人小声嘀咕。

 

“抚自清歌”的小插曲没有让喻文州上心,睡了一夜后就基本丢到九霄云外了。

他是早上八点的飞机,登机前还不忘给王杰希发个“我登机了”的短信。

透过机窗,看到的是明亮的光色、缥缈的云海、密麻的城市群,这样的景色不是第一次看,却第一次觉得那么美,也许是因为之前坐飞机都是因为前往各地比赛,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轻松、毫无负担的平静心境吧?

不自觉地拿手机拍了几张照,又傻笑着删掉了。怎么办,好想现在就见到杰希。

对于心情急切的人而言,三个小时的空中旅途实在太过煎熬,幸好飞机准点到达。当喻文州在机场看到全副“武”装的王杰希时,简直可以说是飞扑过去的。

“杰希,我饿了。”现在是十一点多,午饭的时间。

“那我们现在就去吃饭。”

“嗯,吃烤鸭饼。”

“好。”

-TBC-

*①抚自清歌:出自唐代女诗人鱼玄机的《愁思》:落叶纷纷暮雨和,朱丝独抚自清歌。

②三见归:出自北宋女诗人魏玩的《菩萨蛮》:三见柳绵飞,离人犹未归。

(七)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看样子车还得再过两章才开得了了,剧情进度比我想象的拖沓也是醉了。

下章会比较侧重在网游中的秀恩爱和与“抚自清歌”的接触,不喜勿喷啊不喜勿喷,到底是我需要好好塑造的一个原创女性角色。

大家如果对“抚自清歌”的身份有什么猜想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凑不要脸来骗评论),比比看谁的脑洞更大😄

评论(2)
热度(93)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