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全职/王喻】欲辨已忘言(七)

*本章略牵扯到原创女性角色,不喜勿喷

ABO,后期生子,慎入,雷者自行右上角红叉叉,有过敏反应概不负责。

以上。

============================================

(一)  (六)

-喻文州:好男人不多得,王杰希是一个-

喻文州如愿地吃到了烤鸭饼,美滋滋地说北京烤鸭果然名不虚传。

王杰希表示北京豆汁er更名不虚传。

喻文州嗤嗤笑说,我知道,但我就是不尝。

坐在王杰希的银色奥迪里,喻文州好奇他什么时候考的驾照。

“去年夏休期考的,车是今年买的,车牌也是今年考的。”

“这么快就买车啊。”

“早买早省心。下午我还得回俱乐部,陪不了你了。”

“没事,你送我去酒店就行,我订了房。”

“退了吧,我送你去我家。”

“你家?叔叔阿姨也在吗?”喻文州有点慌。

“我在外边买了房子,搬出来自己住了。”

“哇哦,有房有车啊,真行。”喻文州仔细想了一下自己打比赛赚的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怎么就车也没买房也没买呢。

额……好像都花在了吃的上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跟王杰希一比起来,喻文州觉得自己简直败家。

在看到王杰希的那套豪华公寓后就更这么觉得了。

“这几天就住我这吧,别订酒店了,费钱。”

王杰希平常都住在微草宿舍,但他的这套公寓却十分干净整洁,看来是有请人来定期打扫的。都说从住的地方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确实如此,从屋里家居的布局到物品的摆放,无不显示出王杰希的认真严谨。喻文州在屋里转了一圈,发现有两间卧室,而且床都是铺好了的;书房里有两台台式电脑,而且都连了荣耀读卡机。

王杰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要是无聊你也可以玩玩荣耀,左边的抽屉里有两张账号卡,一张魔道一张术士,都是满级的。”

喻文州微不可见地笑了,心里暖暖的。不难想到,这是王杰希特意准备的。

 

“那我走了。”

“一路小心。”

从窗外目送那辆银色奥迪远去,一直到消失在视野中,喻文州才回到书房开电脑玩荣耀。

喻文州拿起那张写着“术士”的账号卡登录,ID名为“为谁风露”,然后打开好友列表,一看,里面只有一人,是个ID为“似此星辰”的魔道学者。

想想这都知道这是另一张账号卡。喻文州呵呵地笑出声,果然是王杰希精心准备的,ID都是情侣名。(为谁风露、似此星辰:出自黄景仁《绮怀诗二首其一》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为谁风露”因为是满级角色,登陆在了神之领域,是蓝溪阁公会的成员。刚上线没多久,世界频道就有人喊BOSS刷新了,好久没感受到抢BOSS那种混乱氛围的喻文州也乐呵乐呵地跟着公会的大家去抢BOSS了。

抢BOSS是各大公会上演勾心斗角与大乱斗的最好时机,等到“为谁风露”赶到时,那里已经是硝烟弥漫、血光四溅。

BOSS的仇恨现在是由嘉王朝控制着,其他几大公会就联合集火嘉王朝,表面上团结,实际都在暗中盘算着怎么把仇恨拉过来。

喻文州有心帮自己公会,但无奈他的角色在蓝溪阁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他又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也就没法指挥公会成员,只能听从指挥做该做的事,却不慎死了。

不是自己用惯的角色总有些不顺手,尽管王杰希给他加的技能点和“索克萨尔”的差不了多少,加上“为谁风露”也没有“索克萨尔”那把66的银武“灭神的诅咒”。他郁闷地在城里复活准备出发往BOSS那儿赶,却遇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抚自清歌”。

她头上顶着霸气雄图的公会名,不过没有拿着银武。喻文州猜想她应该也是在刚刚的BOSS战中被杀了。想起昨晚的事,在好奇心和八卦心的双重驱动下,他发出了好友申请。

“抚自清歌”同意了他的好友申请,而后就发来了消息。

抚自清歌:我们应该不认识吧?请问有什么事吗?

为谁风露:刚才抢BOSS时看你的操作不错,想和你去竞技场打一场。

抚自清歌:术士对牧师?

为谁风露:二对二?

抚自清歌:我的好友都不在线,我马上也要去上课。要不晚上吧,八点可以吗?

为谁风露:那约好了哦。

抚自清歌:好的。


然后“抚自清歌”就下线了。

等到喻文州赶到BOSS那儿时,已经接近尾声了,大家都看得出来这BOSS已经是嘉王朝的囊中物了,也不再执着于BOSS,而是开始报刚刚混战时被其他公会的成员袭击的仇了。

喻文州看了看乌烟瘴气的斗殴场面,有些心累,悄咪咪地到了个安全区下线。

今早飞了三个小时,他有些疲倦。关了电脑,想去卧室睡一觉。

哪间是杰希的房间?

喻文州对比了一下两间卧室,除了布局不同,完全区分不出主客房,而且吧……

都是双人床(눈_눈)

细思极恐啊细思极恐。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喻文州困得睁不开眼了,心想不管了就选了一间布局合心意的进去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睡得迷迷糊糊的喻文州隐约听到了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接近,似乎是进到了他这间房。忽地,一股温暖贴上了他的额头,轻轻擦拭着。

谁啊?喻文州不情愿地睁开朦胧的眼,对上了王杰希的大小眼。

瞬间清醒了大半。

“唔……杰希。”喻文州感到脖子有些黏糊糊的,一摸,全是汗。

“醒了?”王杰希又在他额头上擦了擦,“怎么不开冷气?”

“忘了……”喻文州坐起身,摆了摆有些云里雾里的脑袋,“现在几点?”

“五点多快六点了。我刚烧了洗澡水,等会去洗洗,你现在满身汗的小心感冒了。”

“那你干嘛?”

“我做饭。”

喻文州记起王杰希是在厨艺培训班上过三堂课的,应该手艺不错。

这么一个身材好、脾气佳、高收入、有车有房会做饭的好男人就这么栽在自己这了,喻文州想想还有些小得意。

 

王杰希炒完最后一道菜时,喻文州刚好从浴室出来,因为刚洗完澡,皮肤有些泛红,带着氤氲的水汽,宽大的家居服下隐隐的纤细腰身的轮廓……

王杰希有些怕自己真的会把持不住。

这顿饭两人都吃得很愉快,王杰希的手艺真的很不错,他本来还担心自己做的菜不合喻文州口味,现在看来是杞人忧天了。

“我和你哥相比,谁做才更好吃?”

“唔……真要比的话,”喻文州歪头思考了一会儿,而后坚定地说,“我哥做的好吃些。”

“这样啊……”王杰希此刻决定要把厨艺技能点满。

喻·鱼骨是黑的·文州:以后的日子不用担心吃的问题了。

 

王杰希洗完澡出来是七点四十多分,喻文州瞄了眼墙上的挂钟:“杰希,上荣耀,帮我打一场。”

王杰希略疑惑,但还是登陆了荣耀。他的那个魔道号ID还真是“似此星辰”。

喻文州在竞技场开了个房间,等到王杰希进来后,才把“抚自清歌”的事告诉他。

“所以就是拉我来八卦的?”王杰希无奈道,“那这小女孩面子可真大,这么一算都有六个职业选手陪她玩了。”

系统显示“抚自清歌”上线,喻文州立刻就发了房间号过去。

不久就见到“抚自清歌”和一个战法出现在竞技场。

“战法?莫非又是叶秋?”

显然他们是多虑了,这个战法虽然操作不错,但也只能在网游中称高手,“抚自清歌”尽管操作好反应好,又有银武在手,拼力给他加红加蓝,却也无奈对手是甩他们十条街的王杰希和喻文州。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初次配合,并不是特别默契,但对付他们是绰绰有余,自然是胜出。站在队友的角度,喻文州注意到王杰希的打法比起之前要收敛了许多,更侧重于与队友的配合上。

回想这一赛季,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依旧让对手头疼,却也同样殃及到了同队,太过诡异,没法与队友打好配合,这也是微草止步季后赛的一大原因。

为了战队的胜利甘愿放弃自己个人风格的打法吗?喻文州很能理解他的心情,因为他们都是一类人,为了总冠军,愿意付出一切。

只是改变风格的风险太大,极容易迷失自我沦为平庸。但喻文州并没有担心,因为他是王杰希,喻文州所相信的王杰希。

 

“抚自清歌”和战法争执了一会儿,然后说要再比一场。

理所当然还是输。

战法毫不犹豫地出了房间,只剩女牧师孤零零地面对“似此星辰”与“为谁风露”。

为谁风露:还要再来吗?

抚自清歌:不用了。

抚自清歌:你们是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吧?


喻文州和王杰希扭头对视,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惊讶。

似此星辰:怎么看出来的?

抚自清歌:荣耀的赛事我对嘉世、霸图、微草和蓝雨的是特别关注的。

抚自清歌:果然如我所想,你们两个真有一腿,还用情侣名。


两人无语。

抚自清歌:而且我一早就对喻队抱有怀疑了

为谁风露:?

抚自清歌:你说是看到我抢BOSS的时候操作不错才想和我来一场的,可是我根本就没去抢BOSS。

抚自清歌:我很少跟人PK,也不怎么下本,看不出操作有多好。

抚自清歌:你其实是看到昨晚我跟叶秋与黄少天张佳乐PK才知道我操作好的吧?

似此星辰:头脑不错,你真的不到十二岁?

抚自清歌:探问女性年龄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不过看在你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的份上我可以告诉你。

抚自清歌:我九岁。


这下两人已经不止是惊讶了。

似此星辰:真的不考虑走职业道路?

抚自清歌:从政才是我的梦想。还有你们不好奇我和叶秋的关系吗?

为谁风露:好奇啊,你会说吗?

抚自清歌:你先告诉我韩文清跟叶秋的关系,我就考虑说不说。

似此星辰:死对头。


“抚自清歌”没有回话,而是抡起十字架银武“三见归”往“似此星辰”身上砸。

为谁风露:好吧好吧,其实韩文清在追叶秋。

抚自清歌:哦,其实我是叶秋的女儿,户口本上是这样写的。

似此星辰:你是说叶秋十三岁生的你?

抚自清歌:呵呵。


然后“抚自清歌”就下线了。

只留王喻二人面面相觑。

 

“女儿啊……”喻文州喃喃自语。

“怎么了?”

喻文州缓缓转头,凝视王杰希的眼,唇半启,欲言还休。

王杰希耐心地等着他,眼底是温柔的笑意。

喻文州吸了口气,轻轻吐出,娓娓道:“杰希,我以前其实很不能接受自己是个Omega,因为是Omega所以要被照顾、要温顺地在家里呆着、要相夫教子什么的,让我感到恶心,我选择荣耀,选择进入职业圈,其实也是想证明自己并不比你们Alpha、Beta要差,我们Omega不是一定要靠你们才能生活。”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你帮助我是应该的,因为我是Omega。”

“那时候我很恼火,却又不能反驳,因为这是事实;但我很不甘心,当我知道你跟我一样选择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我就激烈地抱有要让你知道我并不是弱者的想法。”

“因此我对上你的时候总是比较狠,就是平时聊天也爱和你开玩笑,就是想看你无言以对的样子。”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现在反而无比庆幸自己是Omega。”

“因为我好喜欢你,是想给你生孩子的喜欢。”

-TBC-

(八)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这章破了4000字啊自己都不敢相信

还是那句话,对“抚自清歌”不喜勿喷,王喻这篇完结之后有计划开韩叶坑,同一世界观,“抚自清歌”是重要角色(助攻)

不出意外下章开车

你说他们现在孤A寡O独处一室氛围多好不让他们开车我自己都不能忍啊!

是吧是吧ヾ(・ω・`。)

话说你们俩现在的相处模式跟交往有区别吗?拿冠军什么的就只是走个形式罢了吧Ծ‸Ծ

 

评论(4)
热度(108)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