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全职/王喻】欲辨已忘言(四)

本章弟控哥哥上线,心脏的哥哥自然不可能太单纯。

ABO,后期生子,慎入,雷者自行右上角红叉叉,有过敏反应概不负责。

以上。

============================================

  (一)   (三)

-论哥哥的重要性-

“哥,你怎么在这?”

喻文海在短暂的惊讶后,便迅速冷静,边走过来边温和地笑道:“来这见个朋友,正准备回去呢。”然后在喻文州身旁站定,目光扫向王杰希:“男朋友?”

 “不是啦。”喻文州忙道,“朋友而已,也是职业选手。你应该也见过吧,四年前,在杭州。”

“哦,是你啊。”喻文海恍然大悟,“我就说怎么这么眼熟。那时候可真是多谢你了。”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要的,没想到你是文州的朋友,真是缘分啊,不如一起吃个饭,去我们家里。”

“这……太麻烦你们了。”

“不会,你是客人,又是恩人,我们该尽地主之谊。”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推脱就显得无礼,王杰希便应下了。

喻文海是开了车来的,一台黑色雅阁,就停在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喻文州家离小吃街有段距离,喻文海便开车带两人回去。

下午四点多,广州的路段并不塞车,喻文海也就开得悠悠闲闲的,一路上跟王杰希唠嗑。喻文州全程当听众,只感叹自家哥哥不愧是在商业场上摸爬滚打的人,心比他脏不知多少倍,就这么一段路的功夫,喻文海就已经把王杰希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给摸了个清楚了,喻文州甚至都知道王杰希曾在厨艺培训班上过三节课这种事了。

王杰希很无奈,他从一开始就感受到喻文海对他的试探,也一直在留心,但人家多出几年的阅历可不是装饰用的,于是就这么几句话的功夫,就被人家试探得差不多了。

不过王杰希并不介意就是了。

 

喻爸喻妈出门旅游了,喻文州有段时间没回家吃饭,再加上有客人,所以喻文海决定亲自下厨。喻文州表示就是因为有个做饭特别好吃的哥哥所以他从来没学会过做饭。

王杰希说这都是借口,你其实就是懒。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

因为家里食材匮乏,喻文海不得已要去跑一趟菜市场,留王喻二人看家。

他们进了喻文州的房间,里面很整洁,就像主人给人的感觉那样干净清爽。房里的电脑有连接荣耀读卡机,但无奈没有账号卡,于是这两人就玩单机格斗游戏,连玩几盘都是王杰希胜,喻文州不开心,趴桌上可怜兮兮地说你放点水不行吗。

王杰希挑眉:“是谁说我敢划水就怼死我的?”

“这又不是荣耀!”喻文州忿忿道。

王杰希笑了笑,道:“说起来,你家里人支持你玩荣耀?”

刚和喻文海聊天时王杰希了解到他们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一进家门也确实感觉到书香之家的氛围,难以想象这种家庭下成长的喻文州会走上职业选手这条路。

“他们不支持。当时给我玩荣耀是因为中考考得好所以没管我,但我说要去青训营的时候他们可是强烈反对的。”喻文州单手托腮回忆道,“也是,一个Omega不好好在家呆着偏偏要去打游戏,做父母的哪有不反对的。”

“那时我倔得很,坚决要去,把我爸气的,直接就把我关禁闭了。”

“我哥也是反对的,他宠我宠上天了,说不许我去那些残酷的地方受苦之类的,尤其职业圈里多数是Alpha和Beta。”

“不过我把我哥给策反了,我哥那脑袋你刚刚也见识过了,轻轻松松地就说服了我爸妈。”

“现在他们也不反对了,不过还是觉得不放心吧,说到底我是一个Omega啊。”

“尽管如此我也是会一直坚持走下去的,因为,我喜欢荣耀。”

我也喜欢,现在更喜欢,因为荣耀,我才能再见到你。看着喻文州的侧颜,王杰希不知怎么的就这么想到。

 

“我比较好奇你是怎么策反你哥的?”

“撒娇呗。”

“听你这平淡的语气想必是经常这样吧?”王杰希突然想起自家的弟妹,也是经常跟他撒娇,不过他很少理会就是了。

“可以利用当然得尽其用啦。”

“你哥可真疼你。”

“那是。”

“所以我就奇怪他怎么会那么放心让我们孤A寡O的看家。”

“可能他觉得你不会对我做什么吧,我也说过,你是好人嘛。”喻文州想了想,“而且吧,我们要是真发生了什么他肯定会取你命来替我讨回公道,他跆拳道黑带来着。”

王杰希的八尺身躯不由自主地震了一震。

 

喻文海的厨艺真的没得说,难怪喻文州的嘴都被养刁了,王杰希一边吃着饭,一边考虑着抽时间钻研厨艺这事。

吃完晚饭天色也晚了,喻文州要回蓝雨宿舍,王杰希也要回酒店。喻文海不放心让他俩打车,坚决要开车送。

“我打车就好,酒店和蓝雨宿舍也不顺路,还是不麻烦了。”

喻文海:“别客气了,你可是文州的朋友。”

语气温和却眼神凛冽,王杰希知道自己不得拒绝。

 

“那我先下去了,哥你要好好把王杰希带回酒店哦。”

“放心,死不了。”

“你这么一说我更不放心了。一路小心,拜拜。”

“早点休息,拜拜。”

目送喻文州进到宿舍,王杰希开口:“喻先生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吧?”

喻文海没有理会。路两旁的灯洒下橙黄的光,黑色雅阁平稳地行驶着,车身时明时暗。

沉默并不久,喻文海从后视镜里扫了王杰希一眼后,开始娓娓道:“文州说要做职业选手的时候我是千万个反对,他是Omega,天生就不适合这些竞争激烈的行业。”

“他死活不屈,被爸关了禁闭也还是要坚持,甚至绝食抗议。”

“爸也够狠的,愣是要跟他耗,一耗就是三天。三天啊,他这从来没饿过的孩子一下子饿了三天。”

“我心疼,偷偷给他送吃的,他狼吞虎咽地吃完,有了精神了就跟我撒娇。”

“我虽然反对,但更不想看他这么虐待自己,就帮他说服了爸妈。”

“他出道之后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有看,虽然不太懂,但也知道他的手速在职业圈里完全不够看。”

“他在青训营时的情况我不清楚,看样子应该挺苦的,能撑下来真不容易。”

“他真的很倔强。”

“你知道吗,文州之前跟我玩游戏的时候可没什么战术可言的。”

“所以说他真的很努力、很倔,但又偏要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

“真是让人放心不下。”

“这个圈子A多B多,对他来说压力很大,他要走,我只能支持,却陪不了他。”

“到了,下车吧。”

车停下,王杰希望向窗外,确实是到了他所住的酒店。

王杰希下车,喻文海正欲道别,王杰希抢在他之前,正色道:“你无需担心,文州有很好的队友,他们都相信着文州、关心着文州,文州也信任他们、能放心地把后背交给他们。”

“职业圈的大家在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关系都很融洽。”

“文州很喜欢这个圈子,大家也很喜欢他。”

“我也一样。”

喻文海怔怔地看着这个比他小几岁的青年,忽地笑了:“谢谢。”

 

王杰希刚冲完澡,就收到了喻文州的信息。

索克萨尔:你明天几点的飞机,我送送你。

王不留行:天没亮就飞了,你别折腾,你哥说了要好好休息。

索克萨尔:好吧_(:з)∠)_

王不留行:下次去北京,换我带你玩。

索克萨尔:好啊^_^

索克萨尔:你不会带我喝豆汁的吧?【盯——.gif】

王不留行:是个不错的主意。

索克萨尔:我错了,你忘了吧QAQ

王不留行:带你吃烤鸭,怎样。

索克萨尔:【舔口水.gif】

王不留行:那好,睡觉去。

索克萨尔:不再聊会儿吗,才十点。

王不留行:O_o赶紧睡。

索克萨尔:嘤嘤嘤~~【( ^_^ )/~~拜拜.gif】

王不留行:拜拜。


-TBC-

(五)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这章码得各种艰难,对于哥哥的性格和哥哥的片段琢磨了很久,最终还是觉得这样表达是最好的。

看全职最心疼的就是乐乐和文州,尤其是看到文州对记者说的那句“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的时候,泪都飙了。

作为文州的亲妈,即使开虐我也是虐大眼_(:з)∠)_

下章是全明星,黄郑CP要开始刷存在感了,至于王喻嘛……这窗纱纸到底捅不捅破还在犹豫中,不过大家别急,两章之内绝对能破。

 

评论(5)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