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全职/王喻】欲辨已忘言(十一)

迟来了,抱歉。

本来应该昨天发的,但家里的电脑不知抽了什么风就是开不了机,一直拖到现在才码完。

真的抱歉(土下座

ABO,后期生子,慎入,雷者自行右上角红叉叉,有过敏反应概不负责。

以上。

============================================

(一)   (十)

-王杰希的场合-

王杰希到达广州是下午两点多,喻文州亲自来接机。

以紧密的拥抱表达多日未见的思念后,两人打车先去了王杰希下榻的酒店。

“你得先洗个澡,然后我帮你把形象打理一下,我妈很看重第一印象,据说当年我爸就是凭着一身好搭配追到我妈的。”

王杰希认认真真地洗好后,穿上喻文州为他搭配的衣服,然后坐在喻文州面前,等着喻文州打理他的发型。

喻文州拿着梳子摆弄王杰希的刘海,怎么都不满意。

“算了,还是原先的帅。”无奈之下只好弄回原本的发型。

“我要不要戴上平光镜遮一下大小眼?”

“不用了,戴上也一样看得出……而且我觉得,大小眼才更能凸显你的魅力,给我爸妈留下过目不忘的深刻印象。”

“……我是不是该说谢谢夸奖。”

“不用谢,亲爱的。”俯身在王杰希唇上印下浅浅一吻,喻文州玩味地笑了笑。

王杰希对他撩人的态度也见怪不怪了,要是平时倒是会撩回去,不过今天的王杰希略有些紧张。

毕竟是要见喻文州的家长啊,尤其是那个严厉的父亲,会不会对自己是职业选手不满意?

“有什么事要我注意着点儿的吗?”

“嗯……放轻松,别太紧张就行了。”

“嗯。”

 

王杰希这是第二次来喻文州家了,心境却与上次截然不同,再次站到这家的门前,王杰希真真切切地感到,现在与他双手相握的人,就是要和他共度一生的人。

开门的是喻文海,比起上次不露锋芒的试探,这位哥哥对王杰希的态度简直是温和多了。

进门,喻文州愉悦地说:“爸、妈,我回来了。”

喻文州的妈妈,一个端庄的女人走上前:“回来啦。这个就是杰希吧?”

“叔叔阿姨好。”王杰希也连忙问好。

坐在沙发上的喻爸轻笑了一下:“还叔叔阿姨呢,直接叫爸妈不就好了吗。”

王喻二人听到喻爸这么说,内心都很是欣喜,喻文州更是松了口气,他最怕的就是这个严厉的父亲。

王杰希立马反应过来,一句爸妈就把喻妈给乐得直笑。

王杰希不是空手而来,还带了礼物。给喻文海的是一条领带,给爱喝茶的喻爸的是几盒名贵的茶叶,给喻妈的是他妈妈帮忙挑的丝绸围巾。

“真是太客气了,来就来嘛还带礼物。”喻妈笑得合不拢嘴,这条围巾很令她喜欢。听了两个儿子对王杰希的描述,她就对王杰希这个儿婿很是满意,今天见着了,这个儿婿的外型很合她心意,更是满意,拉着王杰希聊家常,完全无视了一旁的丈夫和儿子。

“听说杰希会做饭是吧,要不等会儿的晚饭我们俩一起做吧,也交流交流厨艺。”

喻文海一听,忙说:“妈,杰希是客人,怎么能让他下厨呢,我跟你做就好了。”

“对哦,抱歉,瞧我这人,一激动起来就这样。”喻妈歉意地笑笑。

“没关系,倒是我很想向妈学一下粤菜,这样更合文州的口味。”

这句话正好戳中喻妈的少女心,笑意更浓了:“哎呀,文州能嫁你真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啊。”

一旁默默喝茶的喻文州因为脸红而头越来越低,心想为什么王杰希跟妈聊起来会变得那么苏。

晚饭到底没让王杰希做。喻妈掌勺、喻文海喻文州打下手在厨房里忙活,王杰希在客厅独自面对喻爸。

气氛凝重了起来……并没有,这只是王杰希自己脑补的。

刚跟喻妈唠完家常,此时又跟喻爸唠,从收入一直唠到平日的作息,从股市一直唠到了房价。

当喻爸知道王杰希在北京四环有套豪华公寓时,露出了赞叹的表情:“不错啊,北京四环的房可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

得了,我爸已经彻底被攻陷了。在厨房里说是帮忙其实一直在瞄着客厅情况的喻文州想。喻文州清楚自己这个严厉的父亲,那些口头上的承诺并不能打动他,作为一个Alpha,有能保障一个家的能力才是最实在的,不然他怎能放心把自己最宝贝的儿子交付到那人手中呢?

和和美美地吃完饭,又和二老天南地北地聊了很多,不知不觉间,天色晚了。

喻妈本想留王杰希在家里过夜,不过王杰希明天一早又得飞回北京,虽说是在夏休期,但微草那边还有些工作等着他去处理。

“飞来飞去很累吧。”喻妈心疼道,“让文海送你回酒店吧。”

 

与上次一样的场景。开着车的喻文海很感慨:“我爸之前听到文州找了个职业选手的时候还挺不满的,他本来就不想文州走这条路嘛。”

“不过看样子,你已经把他给折服了。”

“文州和你在一起,我们都很放心。”

王杰希笑着应和着。

下车时,喻文海道:“我们家文州就交给你了。”

 

王杰希回到酒店的时候直接倒在了床上。最难的一关已经过了,放松下来的他身体疲累,但却很亢奋。

能被喻文州的家人认同,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也更加地坚定与喻文州厮守一生的想法。

 

“文州,来一下我房间。”喻爸淡淡地说了句,转身进了房。

喻文州也跟着进去。

喻爸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身旁的空位说:“来,坐。”

喻文州犹犹豫豫地坐下了,却与自己父亲保持了距离。自从喻文州选择成为职业选手后,每次父子独处都会有些尴尬。

喻爸叹了口气:“我从前就不支持你选择这条路,现在也是。”

喻文州没出声,默默地听着。

“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该说的都说了。”

“看你现在过得挺好,我也是放心了。”

抬手抚上喻文州的发,男人的语调越发温柔:“那孩子不错,和他好好过吧。有空多回来看看。”

喻文州有些想哭。多久没有听到父亲这么温柔的话语了?他也忘了,只是想起,男人严厉中的爱,以及对自己的任性的无奈妥协。

“谢谢,爸。”

男人的眼底泛起慈爱的笑意。

“傻孩子。”

 

“我什么时候能抱上外孙子?”

“……爸,这还早着呢。”

                                                                  

-喻文州的场合-

喻文州在家里陪了父母几天后,就飞去北京见王杰希的父母了。

不过他的心情比王杰希见他父母时要轻松。与喻文州家不同,王杰希一家都是荣耀迷,对荣耀的赛事可是场场不落。

尤其王爸特别欣赏喻文州和肖时钦。王杰希的妹妹王南茜是黄少天的粉丝,喻文州送了她一个夜雨声烦限量版的手办加上黄少天帅萌萌的签名照,瞬间就对喻文州嫂子长嫂子短了。

但是王杰希的弟弟王杰斌很不服气,王杰斌是忠实的微草粉,对夺走微草三连冠的蓝雨的队长各种不满意,但出于家教并没有表现出来。趁着妈妈和哥哥在厨房做饭,王杰斌提出要和喻文州来一把。

“可以,但我没有账号卡。”喻文州摊了摊手。

“爸,把你的术士号给喻……嫂子用一下。”王杰斌有些别扭地开口。

王爸一瞧,有好戏看,连忙把自己的账号卡给喻文州,然后坐到了自己儿子身旁。

王南茜也不甘落后,搬了凳子坐在嫂子旁边,大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电脑屏幕。

王杰斌和他哥一样玩的是魔道学者,不过没有他哥那样的手速和意识,面对战术大师喻文州,刚开始就被压着打。

王爸看着这毫无悬念的PK很是无趣,作为军事迷的他就开始口头辅助王杰斌。

局面一度被扭转,王爸的战略意识让喻文州感到心惊,但喻文州到底是职业的,凭着超越网游玩家的操作获胜。

王南茜一看喻文州赢了,立马高喊“嫂子威武嫂子最帅”,边说还边不忘向王杰斌投去得瑟挑衅的目光。

王杰斌很不忿:“再来!!”

再来几次输几次,王杰斌蔫儿了:你们这些职业选手就是那么欺负人。

王南茜不干了:是你自己提出要PK的好不好。

王杰斌没理会这个跟他一向不合的姐妹,对喻文州说:“我服了,嫂子,你一定要好好地管管王杰希。你别看他现在一脸正经,要是你见过他醉了的模样……就知道什么叫生无可恋,所以记得千万别让他碰酒。”

喻文州听到他这么说,严肃地点点头,然后一本正经地问:“他醉了是什么模样?”还真没见过。

王爸王杰斌王南茜瞬间都变了脸色。

“不堪回首。”

“简直丧病。”

“还是自行体会比较好。”

“不,还是说出来让你有个心理准备吧。”

“记得上次我们庆祝他出道时,他喝醉了……”

“就犯了中二病,高喊:‘这世界需要本王来拯救!’”

“还翻衣柜把我和妈妈的连衣裙找出来套身上。”

“然后骑着扫帚说:‘古娜拉黑暗之神,卡多沙多亮,恶龙我来啦’。”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这不是我儿子,妖孽,把我儿子还回来!!”

“……”喻文州囧囧有神地听着,然而已经憋笑憋出内伤。

当王杰希来叫他们吃饭的时候,对这四人投来的诡异目光感到疑惑不解,同时背后涌起一股股阴冷的寒意。

喻文州:找哪天把杰希灌醉了试试。

 

喻文州的见家长在欢乐中结束,临走前,王杰斌和王南茜拉住他,悄悄地问:“什么时候有小侄子?”

“……还早,别急,证都还没扯呢。”

“我看日历,大后天是个好日子,赶紧去扯了吧,九块九我来出。”

“……谢谢。”

-TBC-

(十二)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见家长副本通关,然而没写出满意的效果(눈_눈)

也许是因为我没有见过家长。

 

评论(3)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