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全职/王喻】欲辨已忘言(十八/完)

总算放了出来的完结章。

我要把这篇文章傻白甜OOC的风格变本加厉地贯彻到底。

主场是王小鱼和孙小花还有巧克力的。

这章说明我就是个起名废:-)

============================================

 (一)   (十七)

-文前句子说完结了领盒饭去了-

给娃娃取名的事落在了自告奋勇的王南茜身上。王妹妹冥思苦想半天,最终说:“叫王倾语吧。”

不怼自己姐妹就不舒服的王杰斌立刻质问:“你是从哪本古言小说里搬来的吧?”

“我不看古言的好不好,”王南茜朝王杰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正正经经地解释起这名字,“‘倾’取倾心之意,‘语’谐音喻,‘王倾语’意思就是王杰希倾心喻文州。怎样,是不是诗意浪漫又唯美?”

于是娃娃的名字就决定是王倾语了,倒不是因为王南茜所说的“诗意浪漫又唯美”,只是王杰希和喻文州懒得再折腾罢了。

 

多年后,已经到了看言情小说年龄的王倾语在被一本超玛丽苏的古言小说恶心到后,黑着脸问她的两个爸爸:“南茜姑姑给我起的这个名你们就没想过否掉或者改了它吗?”

喻文州带着标志的喻式微笑回答:“麻烦。”

王杰希附和:“嗯,太麻烦。”

王倾语:虽然你们是我爸但我还是想送你们句MMP。

 

女儿长得像王杰希,不过眼睛对称,面部线条像喻文州,柔和温润,清秀而耐看。两岁时王杰希和喻文州带着王倾语回广州看望喻爸喻妈,喻文海见到后感叹:长大后准是个不愁没人追的主。

王倾语小名王小鱼,与孙哲平的儿子孙懿华的小名孙小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两家人同在北京,经常串门,两个小孩也就经常见面,上的幼儿园都是同一家,还是同一班,也就是所谓的青梅竹马。但王小鱼并不是很喜欢她的这个竹马,因为孙小花太能闹腾了,而王小鱼是个安静的美女子,她只想在温柔的喻爸爸怀里吃糖糖,而不是和孙小花玩累人的捉迷藏。

不过孙小花总有办法让王小鱼陪他玩。

 

“小鱼,给你馋馋(尝尝)这个,很好次(吃)的。”孙小花殷切地把一盒他爸从国外不知道哪儿进口的高级巧克力放到王小鱼面前,王小鱼拿起一块尝了一下,瞬间幼小的心灵就被浓浓丝滑的巧克力给俘获了,伸手又想再拿一块,孙小花连忙把巧克力拿到一边,严肃地说:“只能给你次(吃)一块。”

王小鱼也不说话,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孙小花装模作样地咳了咳,郑重说:“要四(是)玩捉迷藏你赢了,这一整盒都给你。”

张佳乐听到这儿,笑说:“儿子不得了啊,小小年纪就懂得用零食撩妹子。这可是你王叔叔喻叔叔家的宝贝公主,撩到了算你本事。”

孙小花郑重其事地把巧克力交到他孙爸爸手里,然后期待地等着王小鱼的决定。

王小鱼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向自己的爸爸爸们,而王杰希和喻文州正吃着点心,见女儿望了过来,喻文州皮笑肉不笑地说:“想吃自己想办法。”于是王小鱼糯糯地说:“好吧,你来藏我来找。”

孙小花立刻眉开眼笑,一边欢快地爬上楼梯一边喊:“等我到了二楼才倒数!”

王小鱼双手捂着眼老老实实地从十数到一,然后不带犹豫地一步一步走上二楼。

孙哲平家很大,找起来颇费工夫。四个爸爸饶有兴趣地看着王小鱼在二楼的两个房间转了转又出来,然后赌孙小花还有多久被王小鱼找到。

“少说也要十分钟,小花对家里的布局熟悉着呢,每天不跟我们躲上几次都不舒服,哪里适合藏人,他清楚得很呐。”孙哲平说,“记得有一次藏到乐乐的衣柜里,乐乐衣柜里的衣服多得啊,愣是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喻文州却说:“最多五分钟,小鱼就能捉到小花。”

“不可能!”张佳乐立马跳出来反驳,“我家那么大,二楼的房间没查完一半小鱼就能累的走不动了。”

“不信就看着呗。”王杰希信心满满地说,“别忘了小鱼身上带着谁的基因。”

半分钟后,从二楼传来嘹亮的哭喊声,哭得撕心裂肺,听者无不心疼。张佳乐都懵了:“咋回事儿,小鱼怎么哭了?”

“快,上去看看。”

四个爸爸连忙起身跑上二楼,就看到王小鱼孤零零地站在楼道里仰天大哭,然而软萌萌的小脸上却一道泪痕都不见。

“小鱼!!”孙小花不知从哪个房间里跌跌撞撞地跑出来,毫不理会四个大人,直奔王小鱼。孙哲平一见自己儿子飞奔而去的身影,便扶额叹了口气;王杰希和喻文州相望一眼,笑了,笑容中满是感慨;张佳乐眼都瞪圆了,冲着自己儿子大喊:“孙懿华你智商呢!!”

孙小花还没明白自己乐乐爸爸为什么这么悲愤,就被王小鱼捉住了胳膊。王小鱼精致的小脸蛋上挂着她喻爸爸式的微笑,略有些小得意地说:“捉到你了,我赢了。”

可怜的孙小花这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那个不甘心啊,很想说再来一次但又不想让王小鱼觉得自己言而无信还小肚鸡肠,万般不情愿地把巧克力给了王小鱼。

张佳乐啧啧感慨:“不愧是心脏和心脏候补的女儿,长大之后能成精啊。”然后揪着儿子的小辫子说:“就你这样想撩人家,还得再磨砺个二十年。”

 

王小鱼心满意足地把巧克力捧在手里,从中拿出两块,笑眯眯地递给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爸爸,吃。”

两位爸爸也顺女儿的意把巧克力吃下,不忘夸一句“小鱼真乖”。

“甜吗?”王小鱼高仰着头,满脸期待地问。

“甜,很好吃哦。”喻文州笑着,伸手抚摸女儿柔软的长发。王小鱼也甜甜地笑了起来,无比认真地说——

“我希望小鱼和爸爸们能一直都甜甜蜜蜜地生活,就像巧克力那样甜!”

王倾语满溢笑意的双眼中,闪烁着熠熠流光,一如喻文州抚摸着她的左手的无名指上,那一枚铂金戒指。

-FIN-

(番外一)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

呼~~~~~~~~~~~~~~~~~~

长舒一口气啊终于能说出这四个字了:完结了啊!!!

这几天一直在纠结该怎么结尾,写了六个版本,最后决定就是这个版本了!

撒花花!!之后会放出番外,不过具体什么时候看我心情(你滚!)反正九一之前肯定把番外都写完(相信我我是诚实人(不要脸!)

 

评论(4)
热度(104)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