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凡尘依

本主页用来放全职高手王喻相关产出
偶像练习生/es相关产出@叶依🍃

【王喻】恍瞬(2)

(1)

这节公开课上的是新授课,重点不多,魏琛也提前让学生预习,一节课下来很是顺利。

上午最后一节课上公开课的好处是不会拖堂。魏琛的上课节奏把握很好,下课铃响时恰好把堂上练习给评完,不带喘气地说“下课”,学生们行了下课礼,又转身向听课的人行礼。待王杰希和投资方都出了教室后,便争先恐后地涌出,直奔饭堂。

喻文州没有冲去,慢悠悠地收拾好桌上的用品,把等会儿午自习的安排按语文老师说的写在黑板上后,才拍了拍手拿起自己的水瓶从后门出去。

下楼必须要经过八班。八班班主任韩文清的大嗓门在走廊都能听得清清楚楚,看他干劲十足的模样,还不知道何时才能下课,但八班的同学都已经习以为常,每到韩文清上这一节课,就很自觉地不看窗外,以免被汹涌而出的别班同学的身影扎了心。

下到一楼的时候,喻文州拐进了教师办公室——装水。虽说高中生对老师已经不大畏惧,但教师办公室这种弥漫着诡异气氛的地方(郑轩语)还是不少学生眼中的禁地,能如此出入自如的,也就事儿多到进办公室比喝水还勤的各班班长(尤其是喻文州),连黄少天这种和老师能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江湖快活人都做不到。

哗啦哗啦的水入瓶声,依稀能听到王杰希和魏琛方世镜的说话声。喻文州竖着耳朵听,却听不大清楚。装好水,拧好瓶盖,扫了那边三人一眼后,喻文州抬腿走向食堂。

 

中午毫无预兆地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绵绵雨。黄少天听着雨声无精打采地做着语文卷子,哀声连连——下午的体育课怕不是泡汤了。

黄少天做题速度很快,午自习刚过一半,他就已经去与周公约会了。喻文州倒是做的不紧不慢,阅读题的圈圈线线多且密却不影响卷面的整洁,字迹清秀有力,浏览下来让人赏心悦目。

一只手从背后伸了过来,沉却不重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被惊扰了好梦的黄少天面露不悦地回头,看到来人,压低声音问:“什么事啊?”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看他,目光又移向喻文州。喻文州头也没抬地做着卷子,黄少天轻推了他一下,才转头看了过来,手上的笔又写了几划才停下。

“你们两个,叫上郑轩,来一下走廊。”王杰希沉声说,扭头率先去了走廊。

黄少天嘀咕了句“坐在后门真是能被吓死”,走到教室的另一边叫了郑轩,三人前脚跟后脚地出到走廊,走到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见他们都站定了,沉吟了会儿,说:“市级物理竞赛的事都知道吧?”

三人对视一眼,微微颔首。喻文州清清冷冷地说:“老师请直接说结果吧,吊着我们很难受。”

王杰希的目光停留在喻文州身上,没有什么波澜。他呼了口气,说:“名额两个,谁不愿意自己说。”

嗯?

既然有两个名额,那不理所当然是给黄少天和郑轩的吗?怎么……

郑轩把三人心里所想的问了出来:“怎么多了一个名额?”

“我争取到的。”王杰希也不掩饰,“老实说你们三个都很优秀,我难以抉择,但名额有限,这还是从八班那边抢来的。所以……有哪个不愿意的赶紧说,迟了的话想抽身我都不允许了。”

这……机会求之不得,说实在话谁会不愿意?黄少天和郑轩面面相觑,看出对方眼中和自己一样的为难。若是老师选定那他们没话可说,但现在主权交到了他们手中……都是一起进步互相勉励的好友,坚守自己的意愿意味着要淘汰自己和他之外的那一人,于心不忍;委屈自己成全他和他又心存不甘。

“能不能……”让我们考虑一下。黄少天刚吐出几个音节,便被喻文州给打断,随即惊愕地看向喻文州:“你说什么?”

“我不愿意,让他们两个参赛吧。”喻文州直直地看着王杰希,又重复了一遍。

“那,黄少天和郑轩从后天开始,晚自习时间到实验楼四楼来培训。”王杰希说罢,看了一眼喻文州,嘴唇微动,却没说什么,只叫他们回班继续自习。

“喻文州!”黄少天把声音压得很低,不会打扰到其他人却又能让喻文州听到。他现在心里有一股火气,他需要喻文州一个合理的理由。

喻文州在一张白纸上写道:憋着,下课再说。

于是黄少天觉也不睡了,就瞪着眼看着喻文州做题,看他做的不紧不慢的就心里着急。离下课还有两分多钟,足够让黄少天把火气给平复。

等到课室里只剩他们俩时,黄少天才闷闷地开口:“你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参赛,是吗?”

“也不能这么说,若是有三个名额,我肯定去。”喻文州沉思了会儿,又说,“但我也不是委屈自己来成全谁,别多想。”

“你这样的解释很不合理好吗,既然想参赛,既然给你这个机会,为什么要主动放弃?因为你觉得这两个名额根本不可能有你的席位?确实魏老大和方世镜没想过你,但是王杰希看好你,从他争取多的一个名额就知道他是多想让你参赛。”黄少天语调激动,脸色低沉,他无法理解喻文州的想法和做法,天赐了良机,为何不抓住?

“如果真的想让我参赛,那就没必要把选择权交给我们。”

“呃……”黄少天被这句话给噎住了,“那你……”

“我们三个的目标是什么?”喻文州平静地问他。

黄少天精神一抖:“蓝雨。”

“没错,蓝雨。如果获奖,就能获得蓝雨的保送名额。”喻文州站起来,把书包放在桌面,将桌上的用品一件一件有条不紊地放进书包,“而你和郑轩拿到名额的可能性比我大;反观,我通过蓝雨高考分数线的可能性比你们更大,是百分之一百能通过,只要不出什么幺蛾子。”

“我想我们三人能一起去到蓝雨,谁也不想缺。所以我主动退出,也许你看来是被成全,但是我不委屈。”

“文州!!”黄少天一激动,就给喻文州来了个熊抱,然后勾着他肩一起下楼,“你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不认真上培训了。不过吧,王杰希是真的想让你去,从他的眼神能看得出来。”

“并没有谁是为了别人的期想去行动的,同样我也不会因为辜负了他而愧疚。他想要我那就坚定选我,把自己的期望寄托到别人上,只能说他傻。再者他是老师,我就只是众多学生中较为突出的一个,也还是学生,在他眼中不过是一群匆匆过客中的平平一人,必不会为我失落,我又何必在意这个只当我是路过者的人呢?”喻文州垂眸注意着脚下的阶梯,看不出什么表情,但听语气,黄少天感受到的是“我活我的他过他的关我啥事”的孤傲清高,气场强大到让他高呼“喻总威武”。

 

绵绵雨下了一个下午都不停,体育课被英语老师以下雨为由强行霸占,以黄少天为首的一众男生得知此事时发出一阵哀吼。

喻文州和郑轩并没有参与哀嚎大会。他们去上洗手间,出来时正好碰到王杰希也从里面出来。礼貌性地向老师问好,王杰希也点点头回应,洗好手后就往走廊另一边走去,进了八班的课室。

“八班下一节是物理课。”郑轩说道,“又是去挑人了吧?”

喻文州往八班的方向看了一眼,眼里波光似动非动。预备铃响,喻文州轻声说:“快回班吧。”郑轩小跑进班门,喻文州从后门进,顺势又看了一眼隔壁八班的课室,刚好能看到坐在八班后门(七班八班的后门只有一墙之隔)旁的王杰希冷淡的侧颜。

“呵。”

-TBC-

 (3)

作品目录:叶依的凡间树

评论
热度(79)

© 叶凡尘依 | Powered by LOFTER